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吃了小半个月的草!,今天午餐刮什么风
2021-11-11 15:10:20
北京晚报

人一多,就容易跟风,特别是工作午餐,一个办公室的都喜欢跟风,我们办公室前段时间刮的是食草风。原本我们都是习惯订外卖或者吆三喝四出去吃,这正合我意。我妈做菜习惯清淡,不是水煮就是清蒸,吃得嘴里都能淡出只鸟来,我每天就指着公司那顿午餐,或浓油重赤或麻辣鲜香来顿重口的,才有勇气面对晚上那顿清汤寡水。

不过人家可不这么想,我们前台的Amay小姐,特注重养生,觉得我们吃这么重口太不健康了,开始脱离我们这个外卖党,每天自带便当,有次我好奇凑过去看看她到底带了什么好吃的,居然是满满一盒蔬菜沙拉,我撇撇嘴很不屑地走了。但Amay自打开始带蔬菜沙拉做午餐后,每次帮我们订餐时都要批判一番,说高油高糖高盐太不健康。还来我们办公室显摆,说自打午餐改蔬菜沙拉后,体重减了半公斤,腰也细了半厘米,裙子都松了,最重要的,感觉整个人轻盈多了,每天精神抖擞的,听得女同事们两眼放光,没过几天,大家呼啦啦地跟风带起蔬菜沙拉便当来做午餐了。只剩下我孤家寡人在她们鄙视的眼神和语重心长的劝告中寂寞又罪恶地吃了几顿洋快餐后,终于也成功加入带蔬菜沙拉便当大军。

那段时间,我们办公室一到饭点,大家就拿出一盒盒五彩缤纷的菜叶子,咔嚓咔嚓地咀嚼起来,简直像一群食草动物在吃草。大概吃了小半个月的草,很多同事实在忍无可忍,说再吃下去都要变兔子了!而且我们部门工作量很大,每天起码要五点半后下班,有时还要跑出去见客户,这一大盒蔬菜的微弱能量根本撑不到五六个小时,经常还没到下班就饿得双腿发软两眼发黑了。有天中午Linda边吃草边刷微信,刷到一篇科普文,说隔夜蔬菜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容易致癌。吃到一半的Linda一声尖叫,直接把剩下的蔬菜沙拉倒垃圾桶里了,又把这篇帖子转发在工作群里。有了这么一篇科普文加持,我们立马理直气壮地淘汰了蔬菜沙拉便当,叫了个麻辣香锅让赶紧送过来。

大概前段时间吃得太素了,我们肠胃一时难以适应麻辣香锅的油腻刺激,大家勉强吃完后,一致反省觉得太不健康了。正发愁接下来中午吃什么,好在我们有Amay这样的养生专业人士。Amay说,吃杂粮啊!现在都讲究吃杂粮粗粮,不但营养全面又耐饥耐饿且品种丰富花样繁多不容易吃腻。很快办公室里又掀起了一阵杂粮风。

于是那阵子,同事中有带杂面饼子的,有带棒子面窝窝头的,有带山东煎饼的,还有带杂粮粥的……再不济的,怎么也得带上几个黑黢黢的杂粮馒头。

可光吃杂面饼子棒子面窝窝头这些,又干又噎得慌,而且虽说营养丰富,可到底都是淀粉类,蛋白质和叶绿素都缺啊。于是大家又开始配套带酸奶牛奶,果汁豆浆,黄瓜番茄,牛肉火腿什么的,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一到中午,大家就开始手忙脚乱地组装起午餐来,杂面饼子里夹牛肉黄瓜条,荤素搭配身体好;窝窝头里塞肉酱,还包张生菜叶子营养更全面;杂粮馒头掰开来做成肉夹馍,老陕风味随手拈来……

上个周末有位老家山东的同事,去了次老家,回来时不但带了厚厚一沓煎饼,连章丘大葱和他外婆亲手晒的酱都带了,又大手笔地订了两只片皮烤鸭,那天中午请我们一起分享正宗的山东煎饼卷烤鸭就大葱蘸酱,这排场,都赶得上全聚德了!只是吃完之后整个茶水间里弥漫着一股辛辣的大葱气味和一股难以描述的大酱味,保洁阿姨一下午过来喷了好几次空气清新剂都盖不掉。

不过凭良心说,本来这样每天中午DIY午餐挺欢乐的,味道也不赖,可那杂粮果然是有营养,实在太养人,吃了半个多月,很多同事都嚷嚷说一站上体重秤,这指针就拼命往右偏,真是不敢再吃了。

哎,看来又要请Amay出马,给我们刮阵新的午餐风了。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