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市疾控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建议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
2023-04-27 10:23:34
北京日报

“五一”假期将至,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假期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

市民外出游玩要做好行程规划,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有关专业部门的旅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疾病流行现状。如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建议请专业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出行。自驾游需提前做好出行攻略,避免疲劳驾驶。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科学佩戴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期间;出现发热、咽痛、咳嗽、流涕、肌肉酸痛、乏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期间;生活、工作或学习的社区、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陪诊、陪护、探视时;外来人员进入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时;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及托幼机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机构医护、餐饮、保洁、保安等公共服务人员工作期间等情形,应佩戴口罩。同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

市民在旅途中饮食需谨慎,应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馆就餐;野外就餐最好携带有密封包装的食品;打开包装后的食品应尽快吃完,不食用腐败变质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饮品;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

外出时做好防护避免蚊虫叮咬,避免与动物密切接触。老人、体弱人群及孩子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皮疹等症状应密切关注,当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就诊时,戴好口罩,并告知医生外出史。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