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定期洗牙 是一种口腔健康投资
2023-04-27 09:45:48
家庭健康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天天刷牙可以清新口气、清除食物残渣,而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祛除和干扰牙菌斑的形成。这个牙菌斑是引起蛀牙、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等牙病的“罪魁祸首”。牙菌斑用肉眼看不见,粘附在牙齿表面,即使我们再仔细地刷牙,仍然无法全部清除,而且会慢慢地沉积在牙面上,进一步钙化就会变成牙结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闫春歌提醒,为了确保口腔健康,最好每半年洗牙一次,吸烟的人每三个月就应该洗一次牙。

洗牙有哪些好处

1. 预防龋齿:牙菌斑和其他沉淀物粘附于牙齿表面,容易形成龋齿,洗牙可以清洗这些牙齿污垢,给牙齿带来美观和健康。

2. 预防牙周病:牙齿上长时间遗留残留物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通过洗牙可以祛除这些残留物,防止牙周病的发生。

3. 全面检查口腔:洗牙有利于及时发现牙齿的健康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4. 消除口臭:不洗牙的人群中大约有85%的人患有口臭,洗牙则是消除口臭的最佳途径。

洗牙是最省钱的治疗

洗一次牙一般200~300元,每年洗牙1~2次,最多也就是花费几百元(建议去专业的口腔医院或牙科门诊洗牙),但可以将有害菌扼杀在摇篮里,能够预防和治疗牙龈炎、牙周炎等。如果不愿意花费这几百元钱洗牙,牙龈和牙周就容易出现健康问题,牙齿也容易松动脱落,到时治疗起来,必须付出不小的代价。所以说,定期洗牙是一种健康投资,能给牙齿和全身健康带来好处,非常值得。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