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女性孕期遭受家庭暴力 胎儿大脑发育受影响
2023-04-20 16:22:10
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研究表明,孕期家庭暴力可能会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重大影响。

英国巴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南非开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分析143名南非婴儿的脑部扫描,这些婴儿的母亲在怀孕期间遭受过亲密伴侣暴力。这些暴力包括情感、身体性虐待或攻击。大脑磁共振成像扫描是在婴儿平均3周大时进行的,因此观察到的任何变化都可能是在子宫内发生的。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发育认知神经科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母亲在怀孕期间遭受亲密伴侣暴力与婴儿出生后不久大脑结构的变化有关。即使研究人员考虑到其他因素,这种变化也是很明显的。

重要的是,遭受过亲密伴侣暴力的影响可能因婴儿的性别而异。对于女孩来说,她们的母亲在怀孕期间遭受过亲密伴侣暴力与较小的杏仁核有关,杏仁核是大脑中涉及情感和社会发展的区域。对于男孩来说,遭受过亲密伴侣暴力与更大的尾状核有关,这是大脑中涉及多种功能的区域,包括执行运动、学习、记忆、奖励和动机。

大脑结构的早期变化可能解释了为什么母亲在怀孕期间经历高度压力的孩子更有可能在童年或以后的生活中出现心理问题。大脑发育的性别差异也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女孩和男孩经常出现不同的心理健康问题。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