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使用加湿器避开这几个“坑”
2023-04-06 15:13:19
中国妇女报

不要加入自来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请加入纯净水或蒸馏水,而不是自来水。这看似有些浪费,但其实是为了家人的安全,同时也可以提高它的工作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的钙、镁离子,与碳酸根离子结合生成的白色粉末会堵塞喷射孔,降低效率,对加湿器造成损害。自来水中的氯离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

加湿器也需要洗澡。加湿器要每天换水,每两周彻底清洁一次。如果没有保持加湿器干净清爽,那么随水蒸气飘浮在空气中的病菌就会危害家人的健康。

当你发现浸泡在水中的机器已经变得黏黏、滑滑的,就表明有生物膜形成了,需要赶紧换水、清洁除菌。请定期使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和轻轻擦拭。

让加湿器定期休息。长时间满负荷工作,虽然能够缓解干燥,但如果湿度超过65%,就容易增加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发生的风险。

人生活在相对湿度为30%~60%的环境中体感最为舒适。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因此,加湿器每运行2个小时就应休息10~20分钟。尤其是感觉室内空气有异味时,应及时开窗通风。

距离产生美。切勿将喷雾正对着脸吹。最好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放在距离地面0.5~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在铺地毯的房间使用加湿器,应避免地毯吸水成为细菌的温床。

别给加湿器“加餐”。为加湿器随意加料,有可能刺激呼吸道,引发哮喘。这里指的是杀菌剂、板蓝根、精油、醋等。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