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疫“家”行动
全国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2022-12-02 13:32:44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11月3日,全国妇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党的中心任务谋划和开展工作,自觉服务“国之大者”,落实好党中央致词要求,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广大妇女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新时代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把我们党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指引妇女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饱含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给妇联组织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妇联组织与党同心同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提供了行动指南。

谌贻琴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支持妇女夯实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家庭基础;切实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让中国式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谌贻琴强调,各级妇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认真学原文悟原理,使之成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妇联报刊、网站等宣传阵地作用,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进一步增进广大妇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妇女事业新篇章。

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马璐代表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发言。部分省区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各族各界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全国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处成员,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班子成员,未担任常委的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妇联团体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