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百家科幻企业落户北京石景山
2023-05-23 14:58:10
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20日从北京市石景山区获悉,自2020年开始,石景山区以打造“科幻之城”为目标,吸引各类科幻产业主体在石景山区实现集聚和资源高效转换。截至今年5月,该区已集聚近百家科幻及相关科技企业,初步形成“内容创作+IP转化+影视创投+影视拍摄+科技+体验”产业发展格局。

5月29日至6月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首钢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23中国科幻大会将在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

今年是中国科幻大会首次纳入“中关村论坛”,成为国家级科技论坛平行论坛,为促进科幻产业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北京市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5月,北京市石景山区已集聚近百家科幻及相关科技企业。从产业类型上,目前科幻场景与文旅企业占8.60%,科幻技术企业占44.09%,科幻服务企业占6.45%,科幻内容企业占40.86%。

目前,北京市已将科幻产业集聚区建设纳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牵头,会同石景山区联合制定《北京市促进石景山区科幻产业发展2022—2023年工作方案》,建立推进机制,促进石景山区科幻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未来,石景山区将市区统筹联动,深化中国科幻大会落地运营,探索市场化办会机制,将大会举办过程转化为持续的产业培育过程。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