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凉山评出十名家政服务明星 “金银家姐”讲好巾帼家政励志故事
2023-04-20 15:28:16
中国妇女报

近日,在以“铸爱心工程 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十佳巾帼家政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中,评出了十名凉山州“金家姐”和十名“银家姐”。

据悉,为持续推动凉山州家政产业健康发展,帮助妇女赋能增收,讲好巾帼家政服务人员励志故事,在凉山州委和州政府、四川省妇联的指导下,凉山州妇联于去年12月启动了“十佳巾帼家政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以下简称为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落实四川省委、州委近期相关部署的一项举措。”凉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文介绍,评选活动也是全面实施“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与“洁美家庭”创建等家庭文明建设深度融合,壮大做优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服务力量,打造“妇字号”家政品牌的具体行动。

为使活动更具传播力、影响力和系统化,州妇联将评选出来的巾帼家政明星命名为“金家姐”“银家姐”。“评选的主角是家政服务人员,所以叫‘家姐’,听着亲切好记,也有妇联特点。”张晓文说,这个名字与去年评选出来的凉山州彝绣金针绣娘、银线绣娘相对应,且均将被打造为妇联工作品牌。

在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中,州妇联将20名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励志故事在网络投票平台进行展示。同时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相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宣传。

“这些故事深深打动了专家评委,打动了参与投票的广大网友。”州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天时间,投票总人次达35余万,投票链接访问量达80余万,“家政服务人员感恩奋进、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事迹得到广泛宣传,充分发挥了优秀家政服务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声势,扩大了影响。”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党的关怀、展现了凉山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张晓文说,该次活动讲好了在党的领导下,凉山广大家政服务人员勤劳奋发的故事,也讲好了全国妇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凉山正在开展的“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故事。

据介绍,接下来,凉山州妇联将组织“金家姐”们到各县安置点进行巡回指导和交流学习。州妇联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作用,全面提升巾帼家政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道德素养,全面深入推进凉山州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