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女村医守护村民健康47年 恪守“24小时上门服务”承诺
2023-04-20 15:27:21
中国妇女报

山路上摔倒,她站起来继续走;脚走肿了,顶多坐在石头上歇息一会儿;半夜里给发烧孩子送药,被大雨淋透也毫无怨言……47年来,女村医赵显英从未停下脚步,恪守着“24小时上门服务”的承诺,成为乡亲们的健康“守护神”。

赵显英是贵州省黔西市红林彝族苗族乡红瓦房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今年70岁精神依然矍铄。在基层乡村医生岗位坚守47年,不管是村民一个电话或捎个口信,风里雨里她都随叫随到,而且不收出诊费和挂号费,有钱没钱一样看病。一次次的出诊,如同一场场及时雨,解了乡亲的急难,化了病人的痛苦,她用真情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是村医,也是育婴指导员。47年来,赵显英上门接生,对0至3岁的婴儿进行育婴指导服务,定期给村里育龄妇女讲解育婴知识。据了解,红瓦房村有一半以上村民由她接生。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