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三八红旗手、沈阳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宫正 以芳华筑梦 让慈善成为习惯
2023-04-13 08:32:49
中国妇女报

在辽沈地区,一提到沈阳广播电视台宫正,大家总会把主持人、慈善、礼仪这三个词与之相连。正直、优雅、知性是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对宫正的第一印象。

从事媒体行业二十多年,宫正凭借卓越的能力在辽沈广电传媒领域取得了骄人业绩。她是双跨新闻主播和综艺节目主持人,活跃在播音主持、大型活动的台前,主持全国、省、市各种大型晚会、主题活动超千场,连续十年代表沈阳参与主持全国城市春晚,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宫正时刻不忘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力推广传播公益慈善理念、礼仪文化,用全身心孕育温暖的力量,带领公益团队在爱中行走,为爱发声。

有温度有情怀的主持人

在主持节目的同时,宫正经常深入一线采访。

在一次“六一”儿童节“走近盲童、走进哑校”的爱心采访活动中,宫正来到一个由聋哑孩子组成的特殊世界。在去哑校之前,她特意学习了几个常用的手语。来到哑校后,她用手语和聋哑孩子们问好,一下子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当她用手语问孩子们,可不可以和他们一起跳舞时,孩子们立刻拥上来,争先恐后地要和她一起跳舞。玩累了,笑够了,她们就一起坐在舞蹈室的地上。这时,一个孩子,突然冲到宫正身边,把她从地上拉起来,又跑到教室前面,拿来一件自己的衣服,要给她垫在地上。

宫正一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拉住这个孩子的手,过了好一会,才用手语告诉他:“姐姐要和你们一起坐在地上,因为大家是一样的。”她发现这些孩子们喜悦不是来自看到一个主持人,而是一种被人注意、被人尊重的获得感——他们太需要别人的爱和关怀了。

就这样,在宫乐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逐渐清晰起来,那便是爱心的召唤、慈善的召唤。

至善至美的慈善大使

“慈善不仅可以带来快乐和希望,还是实现人生梦想之路。”宫正希望能利用媒体人优势,用更多方式传递文明意识。

秉承着这样的初心,宫正活跃在各种慈善晚会、公益活动的台前幕后。

在参与拍摄沈阳市救助先天性疾病儿童大型公益晚会时,她看到很多患有唇腭裂的儿童。这种病不仅严重影响孩子的面部美观,也直接影响发育。当一个患儿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告诉宫正“阿姨,我想笑”时,她流下了眼泪。这句话一直烙在她的心上。那种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她的内心充满了震撼。宫正说:“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自己要更加关注这些弱势儿童,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做慈善一定要用心。”在宣扬慈善理念时,宫正常常这样说。而“让慈善成为习惯”这句话,说到了她的心坎儿里,也成为她坚持不懈从事这项事业的信念和目标。

浸润城市的礼仪推广者

“我感恩于我的职业,因为这可以让我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他们的闪光点照耀着我的内心。”生长于辽沈大地,宫正不断地汲取着这座城市的滋养,而传播礼仪文化就是她回馈给家乡的一份礼物。

多年来,宫正和她的团队策划制作推出近千个融媒产品,组织实施上百场线下活动,普及传统文化、礼仪文明。为了更好传播城市礼仪文化,她亲自体验了30种不同职业,并深入各行各业进行示范宣讲。

在传播礼仪文化的同时,她还发起“正仪正行公益”项目,募集善款,资助孤儿、自闭症患者、农民工子女、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作为发起人和代言人,宫正还参与策划了沈阳市妇联主办的“崇尚节俭·正仪正行公益小餐盒”行动,编撰了《一餐一礼——正说餐桌礼仪》手册,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带领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一直是宫正的梦想。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她致力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当巾帼先锋。

宫正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媒体人,她将承担好媒体人的职责和使命,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倡扬志愿精神,用执着和坚持,为爱助力,做更多对时代、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