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过年返京记| 健身工作室陈思瑶:迎来首拨“阳康”锻炼者
2023-01-29 15:41: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吴楠

认真打扫地面,仔细擦拭器械……刚刚从老家回京的陈思瑶,已经投入到工作中——闭店已近两个月的健身工作室,终于在春节后重张迎客。等待她的,是阳康已久的会员,是面临复苏的行业,更是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与期待。

节后迎来首拨“阳康”锻炼者

“慢慢来,注意不要弓背。”位于南二环附近的Alpha健身工作室内,陈思瑶熟悉的锻炼氛围正在慢慢回归。

与传统健身房不同,陈思瑶的工作室主打家庭式健身。绿色的草坪区域,主要用来锻炼会员的心肺功能,器械区域则专注于无氧训练。春节后开工,预约来锻炼的,都是阳康过后的老会员,大多数以恢复训练为主。无论是会员还是教练,想要找回原来的锻炼节奏,都需要一段时日。

“我的目标是大家进入工作室,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自在,而不是只有冷冰冰的器械。”工作室创建于2016年9月,彼时正值一股健身的热潮席卷京城。开业的前两年,工作室经营得顺风顺水,很快就将开店投入挣了回来。只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健身行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学员不敢来锻炼、由于疫情暂停营业……因为经营困难,工作室周边的健身房纷纷缩小规模,乃至停业,陈思瑶坦言自己也有焦虑。好在许多老会员不离不弃的支持与陪伴,让工作室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不夸张地说,有些这两年的新学员,从没见过教练摘口罩的样子。”

身为健身工作室的创始人,陈思瑶自己也是教练,会员由于闭店不能来店里锻炼,她就帮有需求的会员整理在家里训练的计划,利用这段时间,教练们也有了精进业务能力的机会,“这些积累都能用到工作中,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锻炼感受。”

与预期不大相符的是,疫情最为严重的2022年,并非一个“亏损年”。陈思瑶发现,在疫情平缓的几个月里,想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也让他们发展了不少会员,“过去一年,我们的经营情况其实还不错。”

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与日俱增

2022年12月中旬,陈思瑶选择提前闭店回了老家——山西大同。与北京类似,老家的店铺大多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街上也没有多少人”。好在情况迅速好转,春节前的半个月,大家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商场的人也多了起来。

“过年这段时间,我们去看了大型冰灯展,还有文艺表演,特别有年味儿。”陈思瑶感叹,几年来,她终于又一次感受到了“大同大不同”的氛围。

在家待够了一个月,陈思瑶一家乘坐高铁回京,如今大同到北京只需要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特别方便,今后我们可以随时回家,再也不用担心了。”

“虽然复工了,但我并不着急让大家立即回来锻炼。”工作室复工前,仍然按照之前的标准进行了消毒,与其他服务行业不同,健身行业的回暖注定是渐进式的。现实的种种状况,让市民对于健康的重视与日俱增,“健身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贸然催促会员来锻炼,并不是一种负责的态度。我们在春节前没有开业,也是想传达一种信息,希望大家量力而行。”

除了让教练们学习新的健身技能知识,陈思瑶的计划中,未来一年里还要推出一对多的上课模式,让会员有更多的健身选择,并推出健康减脂餐,帮助大家更好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实现了想回老家就回老家,陈思瑶还有个小目标。她盼望即将进入幼小衔接阶段的孩子,能快乐安然地度过幼儿园阶段,从容地进入小学生活,全家人能顺畅地去旅游。“风雨之后总能见彩虹,对未来我很有信心。”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