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羽印度赛首日“外战”不败 陈雨菲苦战过关
2023-01-18 15:56: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王笑笑

北京时间17日,超级750级别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在新德里打响。上周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取得2金1银的中国队,本站依旧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强势,取得8胜1负,对阵外协会选手全部取胜。

陈雨菲连续两周战胜李文珊,赢得都不轻松

国羽当日出战的最“大牌”球员当属奥运会女单冠军、赛会3号种子陈雨菲,她以2比0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加拿大老将李文珊。不过,面对交手战绩和世界排名均逊于自己的对手,陈雨菲赢得并不轻松。

本赛季前,陈雨菲与李文珊交手八次,仅失一场。本赛季,两人开年便连续两站狭路相逢。在上周的大马公开赛第二轮中,陈雨菲便苦战至决胜局才将对手淘汰出局。此番再战,中国“一姐”首局多数时间处于落后,凭借局末阶段连得7分才艰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陈雨菲再次局末发力,挽回一个局点后,以22比20再下一城。

中国队当日的另一场焦点战发生在男单赛场,由世界排名第33位的石宇奇迎战排名第19位的印尼选手瓦多约。中国名将首局占据下风,尽管顽强挽回四个局点,但仍以20比22惜败。随后“小石头”进入状态,以21比16、21比15连扳两局,逆转闯过“首轮关”。

石宇奇解禁复出后仍在寻找状态

此外,女单世界排名第10位的韩悦直落两局击败中国台北选手白驭珀。在一场男单“德比”战中,世界排名第11位的赵俊鹏以同样比分击败新秀翁泓阳,后者则吞下了国羽当日惟一一场败绩。

在双打赛场,国羽当日有男双和女双各两对选手出战,悉数晋级次轮。其中,上周惨遭“一轮游”的男双组合任翔宇/谭强重整旗鼓,以21比19、21比17力克世界排名第10位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将与后者的交手记录扳成1比1平。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五位的刘雨辰/欧烜屹,则以2比0连续两周击败英格兰选手莱恩/文迪。  

张殊贤/郑雨全场只令对手得到6分

女双方面,6号种子张殊贤/郑雨强势横扫印尼组合哈里萨/罗伊,全场只令对手得到6分。前世青赛季军李汶妹/刘玄炫面对世界排名第17位的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林秋仙,同样以2比0完胜。

本文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