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冬奥村运行区完成“变身” 体育特色园区今亮相
2022-09-29 15:24:20
北京晚报
记者:孙杰

本报讯(记者孙杰)冬奥遗产再利用,潮玩消费新地标正连片崛起。今天上午,北投奥园1314和北投购物公园同日面向市民开放。北京冬奥村运行区变身体育特色园区,一路之隔的北京冬奥村广场区成为大型购物公园,两大项目在实现奥运遗产“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的同时,将为市民增添一处休闲消费打卡地。

今天上午,北投奥园1314和北投购物公园面向市民开放。北京冬奥村运行区变身体育特色园区,一路之隔的北京冬奥村广场区成为大型购物公园。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北投奥园1314、北投购物公园位于奥体中心南侧的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园内。北投奥园1314过去曾作为北投集团总部办公区。北投集团搬迁至城市副中心后,园区作为北京冬奥村运行区使用,赛时承担着各代表团注册、安检、礼宾、媒体接待等功能。经过数月的改造,园区赛后打造成为双奥遗产网红打卡地、体育文化时尚潮流新地标——北投奥园1314。

北投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双奥元素”及“北京中轴文化积淀”,将时尚潮玩和体育运动相融合,是园区的建设初衷。园区在保留原有厂房建筑肌理的基础上,进行适度更新改造,实现园区功能新旧共融。整体设计注重运动元素与空间场景的结合,兼顾观赏性、美学性与潮流感。目前,北投奥园1314已吸引数十家知名品牌入驻,未来将成为市民消费者强身健体、舒缓身心、亲子畅游、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北京冬奥村广场区赛时提供一站式商业和生活配套服务,是运动员、随队官员交流互动的主要区域之一。赛后,这里已按规划打造成为超3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商业体——北投购物公园。北投购物公园以“城市潮玩运动活力中心·个性体验聚合地”为定位,打造城市级潮玩消费中心,主要打造两大特色业态:潮玩及时尚科技新能源。

超1500平方米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即将亮相北投购物公园。探洞工场北京旗舰店是全球首创的融汇东西元素的“奇幻异境”主题探险乐园。GOLFZON RANGE北京首店将打造不受时间、空间、天气与场地限制,随时随地如户外般享受高尔夫竞技乐趣的智能空间。OFF CITY—城市之外,将以精致多元的户外场景,使人们于城市喧嚣之中体验全球露营文化。

北投购物公园还创新引入thebONE潮流街区,融创新零售、艺术文化体验、沉浸式娱乐为一体,打造24小时年轻力空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