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 李美红 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2022-09-27 15:53:01
北京晚报
记者:孙云柯

今年8月,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25号楼顺利完成新物业移交,过去的央产自管房正式交由社区统一管理,190户居民因此受益。“新物业我们很满意,我上午反映电梯厅地面坑洼不平,下午就有师傅来修,感谢社区党委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实事。”居民张金环说。

张金环提到的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是李美红。2020年在她的牵头带领下,社区成立了“红色物管会”,帮助居民及时解决上下水维修、邻里纠纷、环境秩序维护等身边事,如今又帮助25号楼居民选出了满意的新物业公司,大伙纷纷为社区点赞,为美红书记点赞。

资料图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左) 吴镝摄

八角中里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特点有“三多”:老年人多、物业公司多、产权单位多,33栋楼分属28个产权单位,共有10多家物业,2400多户、7000余人住在社区里,管理难度可想而知。然而多年来,社区里的大小事情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居民已经形成习惯,有事儿就找美红书记,准能把事解决好。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美红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67天没有回家,吃住在社区,用最快时间摸清小区住户情况,落实防疫措施到位,实现社区居民无一人感染。今年暴发疫情后,八角中里又成为全区首个升级智能门禁系统的社区,居民进出只需在摄像头前刷脸,屏幕就会显示健康宝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对老年人来说尤其便利,大大提升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李美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面对疫情就应当始终冲锋在前,带头做表率、靠前去指挥,不断赢得居民的信任和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北京市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还带领社区党委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此外,石景山区委组织部还授牌成立了美红书记工作室。李美红带领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以“走动式”工作法为切入点,为社区搭建了引领帮教、经验交流、服务群众的平台,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路径。

“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社区治理,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社工们冲锋在前,只为社区安全、居民安心。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解决难题,居民自然而然就会理解和支持你,社区工作才会顺利推进。”李美红说,“近年来,社区党委坚持未诉先办、主动治理,提前解决居民诉求和社区安全隐患,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 孙云柯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