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五环内宽度12米以上道路将全部施划自行车道
2022-09-22 16:10:2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宏阳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北京绿色出行宣传月——“喜迎二十大 低碳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西站举行。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近年来加强“水路绿”三网融合,打造滨水慢行系统396.8公里。城市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车道总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北京五环以内路面宽度12米及以上道路将全部施划自行车道。

资料图 记者 方非 摄 

本市充分利用城市空间资源,加强城市道路、绿道和巡河路的建设和融合,发挥各自功能特点,实现功能互补,综合提升,满足慢行多元化出行需求。

“十四五”时期,打造滨水慢行系统396.8公里;完成绿道系统350公里,建设连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至十三陵水库昌平42公里绿道以及永定河、潮白河等绿道,重点推动通惠河沿线自行车专用路,清河、凉水河沿线建设步道和自行车道系统工作;完成24条廊道建设工作,城市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车道总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

“十四五”期间,北京五环以内路面宽度12米及以上道路全部施划自行车道,机非混行道路(支路以上)全部增设自行车优先标识。加强公共交通节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十四五”期间完成中心城区、通州区和亦庄新城全部轨道站点的慢行接驳环境优化工作。强化立交桥区的慢行系统路权保障工作,结合实际需求,完成穿越四环路以及四环与五环路之间慢行断点的专项治理。

此外,“十四五”时期,北京还将在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打造20条特色文旅骑行路线,串联“网红”景点,配套提供自行车驿站、游玩导览图等服务。并结合北京郊区的风景文化走廊,打造20条特色乡村骑行路线。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宏阳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