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还是北京队一员!”明星领队刘晓彤初体验
2022-09-22 14:09:41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福建漳州激战正酣,作为昔日中国女排球星、北汽女排队长的刘晓彤如今成为了北汽女排新领队。来到漳州,大家一看到刘晓彤都非常高兴,已经不在赛场上的刘晓彤无形中依然是北汽女排的重要符号。“我还是北京队的一员!”刘晓彤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如此感叹。

刘晓彤和北京队主教练初辉在一起

这次全国女排锦标赛,中国排协通过官方微博对在漳州腾飞馆里的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每场比赛都会有第三方教练或领队进入直播间对比赛进行客串解说。这一天直播间解说员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刘晓彤,一下子直播间热闹了起来,不少球迷的注意力都不在比赛本身,而是在直播间里和刘晓彤聊起了天,大家纷纷表达对刘晓彤的喜爱。

从封闭酒店到比赛场馆,参赛球员们只要见到刘晓彤都会和她打招呼,不少球员还亲切地叫:“晓彤姐!你好!”不少球队的教练以及漳州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都会抽空和刘晓彤聊几句,难怪不少人都说,北京队有了一位明星领队。

刘晓彤说:“换了新岗位之后,是角色的转变。其实我还是在北京队,从被保障的球员变成保障队伍的人员,更是从场上转到了场下,还在继续为北京排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北京女排历史上,比较罕见地能够拥有奥运会冠军当领队。不一样的经历,势必让刘晓彤给这支全新的队伍带来新鲜东西。“来到新岗位,自己仍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者之一,回到北京队一样是在传承中国女排的团队精神、优良作风、先进技术,而且还更直接,因为年轻球员从自己身上就能感受到一些东西。”刘晓彤说,“自己又是打排球出身,在队伍里跟主教练初辉配合,工作开展可能更容易一些。初辉也是中国优秀的自由人出身,后来转型一线主教练,我们都很年轻,但相信我们的沟通配合会越来越好。”

谈到未来的目标,刘晓彤说:“作为北京女排新团队的一员,自己希望可以更好地传承女排精神,配合新的教练团队、新的女排队伍,跟主教练初辉打造我们的北京女排精神,带领我们这个年轻团队一步一个脚印,让大家看到新的希望。”

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供图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