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本市将建宫颈癌三级综合防治模式
2022-09-20 13:4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推进妇幼保健机构、区域医疗中心及三级助产机构设置新生儿科;推进区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推进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向社区延伸……近日,市卫健委公布了“十四五”期间妇幼健康工作重点规划。

“十四五”期间,本市将全面开展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和高质量服务评价,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提档升级。支持重点专科发展,实施妇幼人才培养计划。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和疾病防治中的作用。多部门将联动建立防治出生缺陷工作机制,完善出生缺陷预防、诊断、治疗及追踪的全链条服务,提供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推广顾问式、一站式孕产妇健康服务。健全综合预警网络,实施孕产妇安全风险预防、预警、应急保障,提升团队快速反应能力及救治同标同质水平。

本市将发挥儿童早期发展优质服务基地作用,推进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向社区延伸。生殖健康服务将融入妇女健康管理全过程。加强对青春期、孕产期和更年期妇女的心理关怀,改善妇女营养状况。加强宫颈癌和乳腺癌综合防治,推动技术创新应用,探索建立宫颈癌疫苗接种、筛查、诊治相衔接的三级综合防治模式,促进早诊早治。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