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好人”夫妻,携手服务残疾人
2022-09-20 13:11:06
中国妇女报

■ 牛晓筠 文/摄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安徽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一个公益性电台节目主持人,女主播李文30余年来,用自己温暖的声音和爱心感染了众多的残疾人。

如今孩子长大了,柳旭和李文的爱情,不仅在家庭,更在携手助残的事业中得到了丰富和升华。

自2008年以来,安徽“中国好人”上榜人数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他们厚植精神文明沃土,以一个个“凡人英雄”的故事,汇聚成温暖而明亮的光芒,照亮人世间的美好,凝聚起新征程上昂扬奋斗、向上向善的力量之源。

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最引人注目的两位好人是一对恩爱夫妻。夫妻俩结婚近三十载,丈夫与双腿残疾的妻子相爱相守,携手为残疾人服务,双双荣登中国好人榜。在获得荣誉的背后,他们拥有一个充满欢乐和正能量的“最美家庭”。

丈夫柳旭年轻时是一家大型国企的汽修工程师,与妻子李文结婚后,决定辞职去一家外企工作。孩子出生后,为了照顾家庭,柳旭只好辞去自己的高薪工作,当起了“家庭煮夫”,在家门口找些能照顾家庭的工作。因而,丈夫柳旭以其无私照顾残疾妻子的事迹,获得了“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的荣誉。而妻子李文则以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关爱残疾人,投身助残事业,获得“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称号。

如今,李文主持的残疾人专题节目《共有这片蓝天》已开播30周年,用温暖的声音感染了众多残疾人。“30年的坚守是李文拄着双拐的砥砺前行,近30年不离不弃、甘做坚强后盾是我的不变初心。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党和政府的关怀,才让我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柳旭说。

(作者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