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春光正好!世园公园30余万株郁金香绽放,花期持续一个月
2022-04-13 10:27: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李瑶

春光正好,北京世园公园内,近1.5万平方米、30余万株郁金香次第绽放。4月13日至5月中旬,世园公园将迎来郁金香文化节,游客不仅能够在公园里欣赏色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还能体验特色美食、观看非遗展示、参加亲子活动。

郁金香一直是世园公园的时令花卉之一。2019北京世园会期间,园艺小镇里的郁金香花田就是网红打卡地之一。世园会后,不仅各个场馆和整个园区,各类花卉同样作为重要遗产被保留。

近年来,世园公园在世园会园艺花卉的基础上不断补种、修复,今年的郁金香种植数量达到了会后历史新高。目前,郁金香主要集中在天田山花田中段、万花广场、国际馆周边、荷兰展园、比利时展园5个区域,累计40多个品种、30余万株。

由于延庆地处山区,公园内的郁金香花期会比市区晚一周,花期整体可持续一个月左右。目前,万花广场的郁金香已陆续开放,国际馆周边的郁金香预计“五一”前开放。世园公园郁金香重点观赏区为1号门和2号门附近,主要以红、黄、杏、橙、白、紫、橙黄渐变色为主。

郁金香文化节期间,公园将根据景区特点推出三条游览路线:“春之花开”路线打造“慢”游览体验,游客漫步于世园公园,静静感受锦绣如意的中国馆、94把花伞下的国际馆、象征国泰民安的永宁阁等特色建筑,沉浸在花海之中。“‘郁’见春天”路线主打“饱和式”游园,游客可乘坐电瓶车体验503公顷的世园公园春花之美,赏尽各省市区展园。“满园春色”路线主推山水融合,由观光小火车代步,途经妫河,游客寄情山水田园,观赏万花齐开。

文化节期间,世园公园还将推出延庆非遗展示、传统舞龙表演、风筝体验等特色活动。在北京园花坊,游客还可以购买到郁金香元素的文具、精油、T恤、手袋、装饰画等文创产品。(李岩 摄)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