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满分成绩!陈祥榕的姐姐这样续写“清澈的爱”
2022-04-07 16:14:21
央视军事

近日,陈祥榕的姐姐陈巧钗参加军队文职人员岗前集训。成为一名“孔雀蓝”,是为了继续弟弟未竟的事业,也是她自己想要为之奋斗一生的职业。

“这是我想要奋斗一生的职业”

队列训练、实弹射击、徒步拉练、战术基础……

近日,福建省军区组织2021年度新聘文职人员岗前集训,卫国戍边烈士陈祥榕的姐姐陈巧钗也在参训队伍中。

本科毕业后陈巧钗原本在福建福州一家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弟弟牺牲后,她决定放弃当律师报考军队文职,想要继续弟弟未竟的事业。最终,她在文职人员招考中笔试成绩名列前茅。

陈巧钗(左二)

这次参加岗前集训,陈巧钗的理论考试考了100分,20公里拉练中她一直努力走在前面,还会帮助其他体力不支的小伙伴。

陈巧钗说:“当我和战友们同吃、同住、一起上课、一起训练,真真切切地体会着连队生活,这种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我。”

她还说:“成为一名文职人员是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职业!”

“相差6岁,但他更像一个哥哥”

陈祥榕2001年12月出生。小时候,他的父母在海南打工,姐弟俩就留在福建屏南老家由奶奶照料长大。在家人眼中,陈祥榕从小就很独立、有主见。

陈祥榕13岁那年,父亲不幸患病离世,作为家里的小男子汉他承担起了守护好这个家的责任。为了减轻妈妈的压力,他每个假期都会去打工补贴家用。

陈祥榕每年都会和姐姐比身高,15岁的时候忽然就超过了姐姐。

陈巧钗说:“他比同龄人更懂事、更坚强,他就像一个哥哥在照顾我。”

现在,姐姐正沿着弟弟的足迹,继续他未竟的事业,续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加油吧,巧钗!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