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丰台今年拟增1000个普惠性学前学位
2022-03-31 17:10:53
北京晚报

丰台区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近日公布。今年丰台区将着重围绕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等7个方面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28项民生实事。


资料图 丰台第一幼儿园。刘平 摄

优化基本公共服务:丰台区将扩充普惠性学前学位1000个,新增中小学学位960个,为小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推进课后服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建设养老家庭照护床位200张,新增10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30个老年餐桌,完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8000人次。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丰台区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6000套(间),竣工9000套(间);推进解决不少于10000套住宅房屋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增强住有所居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不少于30个、竣工10个。

提升生活便利性:今年丰台区将新建或提升便民网点不少于30个;在小区、公共停车场内部新增停车位1000个,利用人防地下空间提供停车位1000个。

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丰台将以商圈、学校、医院等场所为重点,开展2个片区、5所学校、3所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完成5处交通疏堵工程,为群众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实施绿化造林2600亩,建设2处全龄友好型公园,满足群众多元化休闲娱乐需求。

其他方面:今年丰台区创建2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新建15处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维护更新80处室外公共体育设施。保障公共安全方面,丰台区将建成1000个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等自防自救力量;建成1.5万个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设施接口,防范化解火灾隐患。就业方面,今年丰台区将培养1150名新型农民,推进不少于1.2万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