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又一位香港同胞!TVB主持人陈贝儿获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2022-03-04 11:44: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士心 孟紫薇

3月3日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去年参与拍摄内地扶贫纪录片《无穷之路》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女主持人陈贝儿,获得“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她也是继2019年的“美心大小姐”伍淑清后,又一位“感动中国”的香港同胞。

2021年,陈贝儿与几位同事领命出征,穿梭内地6个省份14个贫困地区,深入热带雨林、川藏高原、戈壁沙漠,带着观众上天下地、翻山越岭。期间,她亲身体验贫困地区的艰辛,爬天梯、坐溜索,克服了高原反应等诸多超乎自己想象的困难。历经3个月,他们用脚丈量每一寸土,拍摄制作了12集《无穷之路》,讲述了各地扶贫的感人故事,全面详实地见证了中国的脱贫之路。

“采访过程中我碰到了很多很了不起的人,他们给我很大的力量。也许他们可能就是一个老村民、一个扶贫的书记,他们碰到困难时候的那种坚持,跟他们对于生存下去的那种生命力,是非常强的。”陈贝儿感言,“脱贫工程比联合国早10年完成,就是因为我们当中有很多无名英雄。”

《无穷之路》节目组成员此前接受北京日报客户端采访时也表示,“国家如何用8年时间实现近亿人口脱贫的奇迹?我们用镜头去记录和求解,跨越几千里路云和月,心中的问号逐渐被眼见的震撼所取代。”

《无穷之路》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不仅内地观众赞誉不绝,香港观众也好评如潮,豆瓣评分高达9.5分,该节目英语版本同样为人津津乐道。“我很感恩我可以当一个桥梁,让更多香港人及海内外观众知道国家的发展。”陈贝儿透露,近期她与同事正在筹备《无穷之路》的姊妹篇、反映国家发展进步的新作品。

“从霓虹灯的丛林中转身,让双脚沾满泥土。从雨林到沙漠,借溜索穿过偏见,用钢梯超越了怀疑。一条无穷之路,向世界传递同胞的笑容,你记录这时代最美的风景。”正如颁奖辞“江海意无穷”所言,《无穷之路》和“陈贝儿们”感动中国实至名归。期待他们再接再厉,用心用情讲好更多中国故事。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