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发声!坚决抵制“应试体育”思维
2021-10-14 15:18:31
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

在体育中考改革和“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学校和家长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市面上的体育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课外体育培训行业服务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坚决纠正课外体育培训的虚假宣传、虚假折扣、“焦虑营销”等行为,坚决抵制“应试体育”思维,纠正体育培训机构围绕“应试体育”开展的广告宣传行为等。

小编为您划重点↓

谨慎跟风报班,拒绝“应试体育”

“双减”之后,北京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也骤然升温。不少体育场馆一到周末常常爆满,课程价格更是一路水涨船高。

但值得警惕的是,近几年体育培训机构欠费、跑路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机构一味加速扩张,忽略了资金链管理情况;课程教练资质、场地设施安全问题突出;还有部分从业者存在语言、行为规范等问题。

因此,家长应持理性态度,不盲目、跟风报班。在选择体育培训机构时,也应尽量选择有正规培训资质、有青少年培训经验的机构。

此外,市面上有不少培训机构推出“中考准备班”,培训内容均与体育中考项目相关,受到部分家长追捧。

实际上,大部分学生只要在学校跟着老师的步伐,认认真真上好体育课,不需要额外去校外报班训练。

重视孩子的身体健康,鼓励孩子更多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这本身是件好事。但家长切莫过度焦虑,助长体育走向“应试化”,成为孩子新的“课程负担”。

我们要让体育真正融入孩子的生活,成为自觉、自然,而不是考试、任务,让孩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的身体,坚韧的意志,乐观的精神,成为陪伴他们终生的宝贵财富。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