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官方发布!国庆假期,北京公园风景区40项文化活动抢先看
2021-09-30 13:49: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朱松梅

国庆节将至,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丰富首都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北京全市公园风景区推出花卉展览、文化游览、科普教育和节庆演出等40项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金秋赏花是北京的传统。第二十届“颐和秋韵”桂花节正在举办,市民可在颐和园观赏到大型盆栽桂花200余盆。喜欢兰花的市民可以到中山公园的蕙芳园,现场展出建兰传统品种精品、建兰荷瓣精品、建兰蝶瓣花和建兰梅瓣精品。此外,中山公园展出了海棠、苹果等观果盆栽,及公园特色花期控制植物碧桃、梅花、西府海棠等。北京国际鲜花港鲜的菊花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波斯菊和百日草,将在国庆节期间进入最佳观赏期。

园林之中浓缩着深厚的文化。颐和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等地,将举办书法、国画、雕塑以及戏曲文化、茶文化等展览。

节庆演出同样异彩纷呈,北京园博园将举办中国戏曲文化周,海淀公园的百姓周末大舞台每天上下午将有两场专场文艺演出。通州区台湖公园的影偶艺术周将有影偶、木偶、皮影等表演活动。喜爱动漫的市民可以去石景山游乐园参加北京·IDO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

科普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现在正是候鸟迁徙季,景山公园将带领大家园内观鸟,一起发现并观察公园内的鸟类。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国庆节园林科学嘉年华将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活动。玉渊潭公园的科普人员将带领游客游览湿地保育区,讲解湿地建设、湿地生态、历史文化、动植物保护及趣味故事等,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亲子活动等着小朋友们来参加。位于通州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将举办儿童闲置物品交换活动。喜欢乐高的小朋友可以去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参观大型乐高雕塑展,有65只大型乐高雕塑和16个互动游戏区。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

“十一”假期是传统游园旺季,部分热点公园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市民朋友可就近选择身边公园游览,出游前提前了解公园客流情况和周边交通状况,避免人多拥挤。为了给游客营造最佳游园体验,全市公园将持续加强不文明游园行为整治力度,把疫情期间的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不守秩序、倒卖门票等4种不文明行为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加大劝阻提醒力度。

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园“黑名单”制度,还将加大与文明办及各类志愿服务机构的沟通对接,推进公园志愿服务常态化。希望广大游客在游园过程中配合公园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儿,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