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不用回老家,在北京就领证了”
2023-06-01 14:05:36
北京晚报

今天,北京市正式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上午8时,在丰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市第一对“跨省通办”结婚登记的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要不是有‘跨省通办’,我们现在就在去赤峰的高铁上了。”能够在北京领证,小两口格外激动。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郝鹏飞是一名程序员,爱人张盼来自陕西省岐山县。作为全市第一对“跨省通办”结婚登记的新人,两人早早来到婚姻登记处等候。4年前的今天,两人通过一次爬山相识,所以两人早早就定下了在同样的日子领证的计划。

郝鹏飞说,他们原本请了两天假打算回赤峰。从北京坐高铁要两个半小时,从高铁站到家还得一两个小时,单程就得四五个小时。正在他们为领证而发愁时,民政部门发布了北京将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消息,于是两人决定在北京领证。

在丰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经过查验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等身份信息,不到10分钟,两人就领到了幸福的“小红本”。“现在好了,我们上午领完证,下午就可以去上班了。”郝鹏飞感慨,如果真的回老家领证,工作和生活可能会让他们忙得不可开交。

今天也是范先生和张女士相爱三周年的纪念日。范先生是山东日照人,张女士来自河北石家庄。两人原计划今天在石家庄领证,但由于石家庄市区的婚登部门已经约满,两人只能到邻近的区县办理登记。了解到北京可以“跨省登记”后,两人立马改了主意。网上预约后,婚登工作人员还特地给他们打来电话叮嘱注意事项,让他们感到格外暖心。

在颁证员的主持下,两对新人在宣誓厅举行了宣誓。据介绍,今天当天,全市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预约人数为222对。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