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潮幻展览带观众飞向未来
2023-05-31 14:19:23
北京日报

正在石景山首钢园举行的中国科幻大会,充满想象力的各类展览带领观众进入新奇的科幻世界。展览将一直持续至6月4日。

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一层展厅前,平板电脑里的画面将虚拟与现实结合起来,AR展示的未来飞车在首钢园原本运输炉渣废料的高空轨道上穿梭驰骋,拉开了“飞向科幻未来”科幻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展览的序幕。展览围绕科幻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通过“元宇数流-交感穿梭-智元空域-漫步未来”四个板块,展示了50余家科幻领域企业的新技术、20余个科幻IP氛围道具装置和互动装置,共计80余项展品展出。

“交感穿梭”板块是互动体验感很强的展区,戴上最新研发的XREAL增强现实眼镜,观众可以在眼前6米范围内观看到220余英寸的巨幕,并根据屏幕中的钢琴键盘,伸手弹奏虚拟钢琴。优奈柯恩活动运营负责人陈雨骄说,这是显示设备通过空间计算技术,基于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的智能算法和摄像头、AI深度学习技术,精准追踪使用者运动轨迹实现的场景。

“漫步未来”展区则是带观众来到了“火星世界”,模拟人类在地外行星建设基地,并发展人类文明的场景。展区将未来科幻场景、真人互动拍摄和动画形象动作捕捉巧妙融合,展现了逼真的科幻场景。例如在天图万境搭建的感知虚拟制作平台,观众可以走到摄像机前,置身人类火星基地的场景互动体验。

移步首钢园11号馆,接地气的潮幻奇遇季正面向公众开放。80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置了多个主题展区,包括镜界空间、未来书局、幻梦成真、星球征程、能量公社、石景山展团、科幻影视等主题,打造集元宇宙体验、前沿科技展示、航空航天体验、科幻影视产业链、集聚区风采等于一体的展会。

首都青少年科幻教育空间内,来自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的同学们围着一个个互动装置新奇体验起来。“平时我很喜欢看《三体》《流浪地球》,感觉看科幻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今天的科幻展非常有趣,像行星重力、重返地球这些装置很好玩,体验感很强,激发了我探索星空宇宙奥秘的浓厚兴趣。”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初一二班的田恩麒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