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中外居民共绘“一家人”文化墙
2023-05-31 13:40:24
北京日报

昨天,在顺义区空港街道新国展社区,一场有意思的墙绘活动正在展开。在裕京花园小区,经过中外居民们的共同创作,汇集了20余国语言的“我们是一家人”主题文化墙绘制完成。

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从构图、勾线、填色再到细节完善,每一个步骤都认真投入。起手、落笔、上色,画笔在大家手中飞舞跳跃,在居民的协作和努力下,空白的黑板墙,旧貌换新颜,风格迥异的文字形态融合到一起,却又相得益彰,十分和谐。大家在黑板上展示分享自己所绘制的绘画作品并相互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

新国展社区负责人介绍,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中外居民们的积极响应。为了让居民有更强的参与感,活动前期向居民征集了文化墙绘制内容,根据居民反馈的提议,最终确定了绘制多国语言“我们是一家人”的主题创意。不仅可以让居民参与创作,还能让不同国籍的居民通过直观的文字,展现自身国家的文化。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邻里的交往,同时也为对社区公共空间进行优化,提升了社区的人居环境,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同是一家人”的社区理念。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