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童趣添彩百米文明画廊
2023-05-30 09:01:20
北京日报

昨天,丰台区丰台街道游泳场北路,孩子们拿起画笔,为充满童趣的百米文明画廊添上最后的色彩。丰台区将文明实践融入街巷空间提升,让城市更新更加“与邻为善,以邻为伴”。

蓝天白云,琉璃瓦屋檐下,绿草茵茵……画中人正享受着低碳绿色、温馨和谐的生活。“我为文明添笔彩”几个美术字,点出了百米画廊的主题。墙面上挂着绘画作品,既有垃圾分类、文明遛狗、低碳出行等身边文明元素,也有冬奥、高铁、“蛟龙”号、神舟飞船等令国人骄傲的元素,都出自丰台区各中小学校以及丰台区少年宫的孩子们之手。现场,孩子们再次拿起画笔,为草地“种上”鲜花绿树,让画面更加绚丽多彩。

丰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共同绘制文化墙等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街道协调各方,动员各界共同参与,将文明实践活动与“街巷空间提升项目”有机融合,在城市更新改造中植入更多文明元素。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文化气息的街巷空间提升项目:在北大街两侧补充公交车站智慧设施,设置智慧屏幕,提升校园周边商业设施立面及功能;在文体路北段,将通过设置文化展示窗口体现政府服务文化、铁路与民俗文化特色;在近园路、文体西街、东幸福街、电报局街等街巷,将因地制宜提升景观种植,增设景观廊架,打造精致“小巷空间”。

街道还将充分发挥永善劝导队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按照“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新时代社区治理理念,让辖区内的志愿资源互通互联,经过再优化、再配置,充分发挥合力和最大效能,形成线上线下交融的家园治理空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