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乡村味道大比拼 西集厨娘赛烹饪
2023-05-30 08:58:40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上周末,西集镇上演了一场乡村厨艺大比拼,爽滑的土豆丝、金黄的玉米面烀饼……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家宴菜挑动着观众的味蕾。

早上8点,“西集家宴”第三届厨娘擂台赛决赛准时开始,晋级决赛的10位厨娘精心准备了不同食材,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凉拌土豆丝、家宴丸子、拔丝红薯、葱爆肉、家常饼等凉拌菜、炒菜、炖菜及主食的制作。参赛选手不仅有西集村民,还有西集本土餐饮、民宿的代表。

经过四轮角逐,最终,杨晓燕、仵会冬、樊徳连荣获“金牌厨娘”。“通过比赛我认识了很多姐妹,大家可以一同探讨、交流、进步,不断精进厨艺,做好对西集味道的传承。”杨晓燕说。

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介绍,“西集家宴”作为北京本土菜的一支,是综合北京传统的“二八席”特色,利用西集当地优质农副产品资源,融入现代元素而来,已经成为通州地区农村菜代表。近年来,西集镇持续吹响以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农文旅活动。当前正值西集樱桃采摘季,期待市民前来采摘西集樱桃、入住西集民宿、品尝西集家宴、畅游运河风光。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