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2023北京国际摩托车展开幕 自主“新势力”品牌异军突起
2023-05-22 16:17:24
中国妇女报

昨天,2023北京国际摩托车展在新国展开幕,5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8万名摩托车爱好者共赴行业盛会。开幕首日,国际知名品牌的经典车型和新车发布颇为吸睛,新能源摩托车也是一大亮点。与汽车产业的发展路径类似,在摩托车产业,自主“新势力”品牌正在异军突起。

过去5年间,北京国际摩托车展快速发展成为国内摩托车行业影响力强劲的品牌展会。记者注意到,本届展会上,不仅哈雷戴维森、杜卡迪、本田、川崎、雅马哈等进口摩托车品牌全线出席,国产品牌的“声量”也比往届更大,宗申、隆鑫、春风、钱江等国内头部企业带来各自的经典车型,格物、凯越、奔达、鑫源等“新势力”也集体亮相。

市民郭先生是摩托车“发烧友”,也是北京黑色蝙蝠挎子俱乐部的成员,赶着开幕首日便和小伙伴们组团前来打卡。“这届摩托车展明显感觉到国产品牌和车型都比过去更多了,我们注意到好几款国产车型,做得扎实又漂亮。”郭先生说。

始于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趋势延伸到摩托车行业。在来自北京的“新势力”品牌格物的展台,一款外观简洁的全地形新能源摩托车吸引着不少人的目光。“这和电动车可完全不是一回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新能源摩托车可以实现“翘头”,也可以适应泥地、沙地、陡坡等各种地形,“动力性能等各方面几乎跟油车不相上下。”

在宝马展台,量产纯电动摩托车CE04外观很具“科技范”,也十分吸睛。记者从品牌方获悉,根据规划,该摩托车都市出行系列将从2030年起实现全面电动化。

除了热门车型,本届摩托车展增设的骑行装备、改装部件、周边文创等展台也成为“摩友”们必去的“打卡地”。从中高端品牌的骑行装备、定制化改装服务,到机车文化和生活方式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区,再到丰富多彩的摩友互动活动,都给参展观众带来丰富的观展体验。

在“摩影光轮”VR动感体验区,不少摩托车新手正头戴VR眼镜骑坐在摩托车造型的游戏机上,在虚拟世界里感受着真实刺激的骑行体验。“太好玩了,我长大以后也要跟爸爸一起骑摩托。”一名刚体验完的小学生意犹未尽地说。

过去几年里,中国摩托车行业表现出强劲韧性。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摩托车产量已经突破2000万辆,达到近7年来新高,其中大排量摩托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摩托车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彬分析,在不久的将来,席卷汽车市场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也将成为中国摩托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