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重新开放
2023-05-22 10:32:48
中国妇女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经过三年多的文物修缮和展陈提升,宣南文化博物馆于当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开放当日,全国首部沉浸式导览剧《宣南往士》精彩亮相,观众在焕然一新的“京师首刹”长椿寺跨越时空,感受宣南文化的底蕴与魅力。

宣南是北京建城和建都的肇始之地,宣南文化被誉为北京文化源头、缩影与精华。

宣南文化博物馆坐落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椿寺内。2019年,北京市启动了解放后对长椿寺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文物修缮工作,同步对博物馆原有展陈内容进行了改陈提升。

如今,“京师首刹”长椿寺已修缮一新,展陈提升后的宣南文化博物馆以宣南士乡历史文化为主题,生动地展示宣南地区的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积淀。主展览《风声、雨声、读书声——北京宣南士乡历史文化展》以“文以载道、家国情怀”为核心,分为“此地为宣南”“士聚宣南”“斯文在兹”“先忧天下”“宣南新声”五个部分,围绕“宣南士乡”的城市空间、士人群体的生活空间、学术活动、精神追求等梯次展开,全面解读士乡内涵,展现士人心系家国命运、挺立时代潮头、勇于担当大任的人文精神。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