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掘进目标:燕郊站!北京地铁22号线最新进展
2023-05-19 15:33:38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8日,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16合同段项目首台盾构机——“三河号”在江苏常熟顺利下线。“三河号”盾构机开挖直径8.29米,管片外径8米,仅用4个月时间制造完成并顺利下线,将由神威大街站始发,完成燕郊站至神威大街站区间约3949米的施工任务。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16合同段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线路全长29.2公里,共设5站6区间,计划投入6台新造盾构机完成项目盾构施工。

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是首条京津冀区域快线,也是首条突破市域行政范围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建成后,北京市中心城区、副中心、河北省三河市及平谷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对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首台盾构机命名“三河号”,充分体现了三河市委市政府、三河市人民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关切和期待。“三河号”盾构机的顺利下线,标志着北京地铁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工程土建施工即将正式拉开大幕。

“三河号”盾构机由中交天和研制。据了解,中交天和将提供北京地铁22号线河北段所需全部的6台盾构机。此次下线的“三河号”土压平衡盾构机掘进将相当高效。中交天和研制团队针对工程地质情况,创新设计、精心制造,高质量实现了设备有效应对结泥饼问题和承压水地层、长距离细砂、中砾层及圆砾地层等复杂地质状况及下穿热力管线、既有京哈铁路、规划的京唐铁路等重大风险源。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