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国安队击败“升班马”主场首胜
2023-05-16 11:08:54
北京日报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新工体3.2万余名现场球迷持续不断的助威声中,苦战90分钟,凭借新援阿代米的进球,以1比0击败联赛“升班马”南通支云队,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中拿到主场首胜。

国安队在此前3个主场比赛中收获3连平。是役,中场大将德索萨伤愈复出,但上轮受伤的主力射手张玉宁和防守型中场李可仍无法出场,斯坦利不得不将踢了两轮的4222阵型改为433。本场国安队的首发11人为:门将韩佳奇,后卫李磊、恩加德乌、柏杨、王刚,中场德索萨、高天意、阿代米,前锋阿德本罗、王子铭和杨立瑜。南通队则派出卡斯蒂略、布雷桑和罗马里奥3名外援领衔的主力阵容,力争在新工体带走分数。

开场后,国安队拼抢积极,王刚、阿德本罗连续上演断球后的个人突破,给对手防线制造混乱。前十分钟,国安队前场6个人执行高位逼抢十分坚决,让南通队后场很难从容组织进攻。第8分钟,德索萨禁区内一脚凌空抽射完成全队第一次射门。第15分钟,国安队前场4人之间连续一脚传球,撕开对方防线,王子铭的射门打偏。

南通队顶住了国安队的开场高压后,逐渐开始利用两个边路打反击。第23分钟,卡斯蒂略禁区内半转身打门很有威胁。1分钟后,李磊左路下底传中,球碰到对方防守球员身体后弹起,阿代米及时插上,禁区内一脚凌空“爆杆”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球网,国安队1比0领先。进球后的阿代米异常兴奋,做出了侧耳倾听球迷欢呼声的庆祝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本赛季前五个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打进,这是球队本赛季首次在上半场破门得分。领先后的国安队打得并不保守,有3次进攻来自前场抢断后的就地反击。上半场,国安队1球领先。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占据59%的控球率,完成8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打进1球。

下半场,国安队进攻节奏有所放缓,给南通队留下从后场向前组织的空间。第55分钟,在阿德本罗错过一次内切劲射后,斯坦利用张稀哲和于大宝换下上半场体能消耗巨大的高天意和王子铭。于大宝出场顶在中锋位置上,让国安队的边路进攻有了强力接应点。张稀哲的穿针引线,让前场的进攻梳理更有层次。

第72分钟,在教练组反复跟场上球员确认后,用池忠国换下体力透支的阿代米。国安队也逐渐回收阵型,主打控球。南通队则在中场加强拦截,即便付出犯规代价,也不让国安队打出快速反击。

此后,姜祥佑和张呈栋替补出场,换下阿德本罗和德索萨,国安队继续保持前场压迫力。第89分钟,韩佳奇门前飞扑,封出对手近在咫尺的射门。最终,国安队一球小胜“升班马”,新赛季第四个主场拿到渴望已久的胜利。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