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节后返岗,北京疾控提醒您,这些事情要注意
2023-01-28 14:29: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乐琪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重新回到工作中时,有不少人还没从节日状态缓过神儿来。北京疾控提醒市民:收拾好心情,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开启工作状态。

资料图 图文无关

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

近期本市正处于冬春季交替时期,气温变化大。长假后身体也处于调整期,旅途劳累,身体抵抗力较弱,应适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坚持佩戴口罩

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厢式电梯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在办公场所,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

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

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确保室内新风量达到卫生标准要求,但应定时开启外窗加强通风。

保持个人卫生

到达工作场所后先洗手,工作期间,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情况下,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

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口鼻或用手肘内侧遮挡口鼻,将用过的纸巾丢至垃圾桶。不随地吐痰。

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电梯按钮、门把手、打卡机、办公桌等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洁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即可。

安心就餐

员工食堂尽量避免人员密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节后注意调整饮食,规律用餐,少油少盐,多吃些粗杂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适度运动,规律作息

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适度运动,如果是新冠康复期间不建议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

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

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尤其是旅行归来后,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应全程佩戴 N95/KN95口罩,如病情发展及时就医。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