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包括传统庙会和游园,春节期间万余场活动陪北京市民过大年
2023-01-17 14:27:0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宏阳

1月16日下午,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安排。

资料图 邓伟/北晚在线供图

春节期间,本市将举办8个板块、1万余场活动,包括80多项传统庙会和游园活动。

“为满足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我们统筹调动各方面资源,努力丰富全市春节期间的文化供给。”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霍志静介绍,万场活动中包括244台、1687场高品质演出,包括备受期待的北京卫视春晚,还有80多项传统庙会和游园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影视和网络视听活动、展览展示活动、文旅消费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等,为市民和游客送去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过去一年,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成果丰硕,市民文化生活获得感持续增强。2023年,本市将以“一轴三带”为牵引带动历史文化活化利用,推进老城整体保护,推动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快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中国长城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开放运营。

此外,继续推进“大戏看北京”,着力打造“演艺之都”,以“书香京城”“博物馆之城”为抓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全面落实新时代书香京城建设实施意见,出台博物馆之城建设发展规划。同时,抓住电影市场恢复发展契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用更多好片佳作吸引观众回归影院。

霍志静介绍,今年北京将继续深耕“大戏看北京”品牌,进一步创新文艺创作生产引导激励机制。“围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和未来几年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力度推动创作生产,努力推出更多更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比如目前北京正在联合中影集团联合打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伟大的战争•抗美援朝》,将在今年完成。”霍志静说。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