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中央气象台:中秋假期全国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2022-09-08 16:36:4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白露”之后,夏季风将逐渐被冬季风所取代,冷空气的影响将逐渐频繁,早晚温差加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国降雨将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及华南等地。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7日—9日,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四川、贵州、云南以及甘肃南部、陕西、山西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江南南部、华南地区将自东向西出现降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

未来三天南方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

除此以外,我国南方部分地区仍有高温天气。7日白天,江南、江汉、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35—37℃的高温,局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或以上。9月8日—9日,上述地区高温范围和强度将缩减,但福建、江西、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35—37℃的高温天气。这些地区人们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中秋假期全国天气总体适宜出行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中秋节假期(9月10日—12日)期间,我国中东部地区没有大范围强降雨和高温天气,气温起伏小,总体适宜出行。其中,甘肃南部、宁夏、陕西中南部、山西、京津冀、山东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以小雨为主,陕西中部、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浙江东南部及华南沿海、云南、四川、西藏东部等地多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