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想减肥的一点没见瘦”,把陪练变成一把骨头
2021-11-05 15:52:27
北京晚报

每个人都想成为超级减肥王,哪怕他在别人眼里已经够瘦了。我就恨这种根本不胖的人满脸优越感地对着一群比自己胖出好几十斤的人说自己最近还得减肥,多得瑟啊!前几天看一篇文章,作者口口声声都在责备自己微胖的体型,我当时就在心里有了归属感,微胖嘛我应该也算。可是越往下看越恨人,一米七的闺女毛重才110斤,这也有肥胖的苦恼。

我打上初中体重就一直徘徊在120斤左右,几十年了当年校服要是没扔还能穿,不是依然年轻,是我压根就没瘦过。不像有的人,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特别有毅力地闷头减完肥,别人以为他得了场癌症呢,瘦得都不认识了。这样的人不得不拿他们当励志人物,太拼了。

我还认识一个女的,她说自己胖的时候我也没觉得她有多胖,但她认为找不到对象都是因为这身肉。为了减肥,她先抱了条狗,每天早晨把车开到一大荒地,跟狗比赛跑!狗哪知道这人什么心气儿,不敢拿第一,始终在她屁股后面跟着。这达不到锻炼的目的,于是她给我打电话,转天我的身影也出现在大荒地上了。我以为她的陪练怎么也得是条金毛或者拉布拉多犬呢,低头一看是条小鹿犬,还不是纯种,俩眼睛跟得了甲状腺疾病似的在眼眶外面凸着,那四个小细腿儿,冰棍棍儿绊一下都能断的主儿,还穿了件运动服。我对那闺女说:“你也不给陪练弄双运动鞋,这地上那么多碎砖头,再把它累残废了。”她没接我的话茬儿,打车里抓出个绿色的网球:“你扔,我们俩追。”我愣在那,脚底下小鹿犬跟个黄鼠狼似的,这个头儿再被网球给砍死。可是减肥的人执意让我扔,她说要不然狗跑得太慢。也不看看自己找的这东西,图便宜买只兔子也行啊!

说实话,我这眼神儿十米开外就已经看不见狗了,它还不如块砖头明显,振臂一挥,爱哪儿哪儿吧。没两天功夫,想减肥的一点没见瘦,陪练的快成一把骨头了。

后来她又跟我探讨减肥的最佳方式,我说,“那就跑马拉松吧。你跟狗跑步这事,虽然也叫跑步,但更像障碍赛,跑几步就得一蹦,地上那么多砖头,谁锻炼找废弃工地啊!”可是她摇了摇头:“你知道有多少人猝死在马拉松的过程中了吗?年轻轻的,跑死了。”我说:“那你就去健身房,有教练指导不至于练偏。”她又摇了摇头:“健身房空气不好。而且晚上中医说不适宜锻炼,晚上阴气重。”我都要跳脚了,又不去坟地锻炼,哪来那么大阴气啊!

当我们都安静下来,反观了一下各自的体型。我比她还胖呢。理由是她拿牵狗的绳子绕了一下我的大腿,甩一下,又绕了一下她自己的。用指甲掐着一小块儿,那就是我比她富余出来的肉。可是,坐在她身边,我一点儿都不自卑。胖点有嘛了,都是碳水化合物。

多日以后,电话中了解到,她翻墙头儿的功夫比那只瘦狗强多了,看来锻炼难度加大了。我眼前经常浮现出一个丰腴的中年妇女在废弃工地里跑酷的镜头。

有一日多年不见的女同学打算跟我叙叙旧,聊了几句,她忽然问:“你现在开始减肥了吗?”我立刻惊了,马上回复:“我不能减肥,我心脏受不了。你呢?”她回复得也挺迅速:“我也不能减肥,我现在多走几步都能晕倒在大马路上。”于是,我们觉得为了生命安全,不减肥的人得找个地方大吃一顿。

我见过一下能减掉百十来斤的人,但五六年之后再见,那些肉依然找上门来了。胖瘦就是个认命的事,为了健康可以适度科学锻炼,但要拼命,就矫枉过正了。关于健康,关于如何才能健康,无数专家在给我们做着彼此相悖的各种指导,顺应生命的自然才是最好的。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