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60多年前北京孩子怎么过寒假?老照片带您探秘
2023-01-11 14:30:54
北京日报▪旧京图说
记者:杨丽娟

最近,中小学生正式开启寒假生活。出门看世界、在家做美食、参加社会实践、自己动手营造年味儿,“双减”后的第二个寒假,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寒假,孩子们的假期安排更加异彩纷呈。

因为过年,寒假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在孩子们眼中却比暑假还要快乐。尤其是过去,物质资源不如现在充裕,逛庙会,办年货,买新衣,收红包,吃零食,应该是很多上了年纪的北京人难以忘却的童年记忆。

今天的老照片中,有您的寒假记忆吗?

1961年,怀柔五化公社杨宋庄大队给孩子试穿新衣过春节。

1960年,崇文区幸福大街居民在家中包饺子,孩子们当然也要凑热闹。

1955年,放花炮,孩子们的最爱。

1963年,糖葫芦、纸风车,是逛庙会的家长和孩子们不可错过的。

1955年,北师大一附小的少先队正在给军属贴春联挂光荣灯。

1962年,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教授侯仁之和首次来北京的学生一起欢度寒假。

1962年,放寒假的学生参观中国革命博物馆。李士炘摄

1961年,北京市第四十中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北海公园儿童运动场打秋千。冯文冈 王振民摄

1958年,北京国营401工厂职工子弟的孩子们在游戏室做游戏。李桃摄

1960年,孩子们在中山公园溜冰。罗郁文摄

1958年,骡马市大街小学李锡坤和她的妹妹李锡富在假期参加劳动。李桃摄

1958年,12个中学一千七百多学生组织成义务劳动大军,开赴十三陵帮助农民挖水库。 李晞 李桃摄

1960年,中学生参加少年宫举办的少年射手训练班学习。冯文冈摄

1959年2月,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潘梅在寒假里坚持锻炼体操——平衡木。冯文冈摄

1957年的少年宫元宵灯会。过完元宵节,寒假差不多就结束了。

图 | 北京日报图片库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