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中国援外医疗第一站再迎“明星”
2023-05-30 09:16:03
北京日报

“这对我和我的家庭太重要了,没想到手术这么顺利,感谢中国医生!”在阿尔及利亚赛伊达省西迪布贝克尔公立综合医院,一名危重症患者家属紧紧握着中国援阿医疗队队员程丽的手,流下激动的泪水。

当地时间5月28日,中国铁建阿尔及利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第27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顶着沙尘暴驱车500公里,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来到被称为“沙漠之门”的赛伊达,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并向西迪布贝克尔公立综合医院支援医疗物资。

义诊过程中,中国援阿医疗队赛伊达分队承接了5台剖腹产手术,见证了5名新生儿的诞生。

“赓续中国医疗队精神,两年来,我们完成了赛伊达省90%的剖腹产手术。”第27批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赛伊达分队妇产科医生滕辞英表示,60年持之以恒的付出,让中国医生成了赛伊达居民心中的“明星”,深受爱戴。

赛伊达是中国援外医疗第一站。1963年4月,应阿尔及利亚卫生部请求,中国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来到赛伊达。60年来,27批3522名援阿医疗队员在阿尔及利亚累计收治了2737万病人,接生了207万名新生儿,实施了约175万台各类手术,中国医疗队用心服务当地民众,书写了一个个命运与共的感人故事。

中国铁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向西迪布贝克尔公立综合医院支援了制氧机、激光治疗仪等医疗器械。该公司相关代表说:“作为深耕阿尔及利亚、扎根阿尔及利亚的中国企业,携手中国援阿医疗队回馈当地民众,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企业力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进驻阿尔及利亚市场17年来,中国铁建在建造“友谊桥”“连心路”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与自身能力水平相适应的社会责任,设立巡回医疗服务点义务接诊3600余人次;2020年4月,该公司向阿尔及利亚捐赠了100台呼吸机抗击新冠疫情。

赛伊达省卫生厅厅长拉阿木雷·纳苏勒丁表示,“我代表赛伊达人民,感谢中国铁建的爱心援助,希望更多中国力量参与到赛伊达医疗事业中来,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中阿友谊续写新的篇章。”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