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健康生活方式可降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2022-09-27 16:48:32
中国妇女报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有糖尿病史的女性仍然可以通过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健康饮食、戒烟、定期锻炼、不超重等,来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概率。

这项研究基于4275名有妊娠糖尿病病史的女性的数据,这些数据在28年的随访中反复测量了体重和生活方式因素。这期间有924名女性患上了Ⅱ型糖尿病。

在考虑了其他主要的糖尿病风险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坚持五大生活方式——健康的体重、高质量的饮食、有规律的体育锻炼、适度饮酒和不吸烟,并所有五种可改变因素都达到最佳水平的参与者,与没有任何改变因素的参与者相比,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90%以上。

研究还发现,这些有益的联系一直存在,甚至存在于超重或肥胖,或在遗传上对Ⅱ型糖尿病有较高易感性的女性中。(曹淑芬)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