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多亲近绿色自然孩子肺功能更好
2022-08-31 09:50:09
中国妇女报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欧洲呼吸杂志》上一项研究称,孩子更接近绿色空间可以改善其肺部健康。研究发现,如果孩子在出生后的头十年多接触离家近的植被,他们的肺功能往往会更好。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278名居住在波尔图及其周边地区的儿童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利用卫星数据和地图来评估家庭周围的植被数量以及地理信息系统,来确定孩子们出生时和他们4岁、7岁和10岁时的家庭地址和最近的公园、公共花园或其他公共绿地之间的距离。并根据儿童的用力肺活量(FVC)来测量其肺功能。FVC是人在深吸一口气后所能呼出的最大气量,可显示肺部的工作情况,帮助诊断哮喘等肺部疾病。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从出生到十岁生日的家庭环境变得更绿的孩子,无论是由于搬家还是环境变化,往往肺功能更好。这可能是因为亲近自然可以减少压力,从而改善身体健康,或者它可能对儿童的微生物群产生积极影响。    (曹淑芬)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