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樊振东孙颖莎获男女单打冠军
2023-05-29 08:47:08
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第5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南非德班落幕。在当日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中,两单项世界排名第一樊振东、孙颖莎均以4比2在“德比战”中胜出,获得冠军。至此,中国队包揽本届世乒赛五个单项冠军。

女单决赛在孙颖莎和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四的陈梦之间进行,两人均是第二次打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决赛。此前,两人曾在国际赛场交手9次,孙颖莎以4胜5负稍处劣势,在女子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中都输给过陈梦。

此役,陈梦率先发动,以11比5取得“开门红”。孙颖莎随后一扫沉闷,以11比8、11比7、11比7连扳三局。背水一战的陈梦,在第五局中以11比7扳回一分。第六局,孙颖莎在双方战至4平后势不可挡,以11比6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赛后她表示,很开心、很幸运能赢下比赛,“更多的还是突破了自己。”

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樊振东力压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楚钦,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国乒第七位蝉联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交手记录中,樊振东以7胜2负占据优势。此役,王楚钦首局略占上风,以11比8旗开得胜。随后樊振东接连在局末连续得分,以11比9、11比7、12比10连扳三局。

第五局,樊振东在大比分领先时心理出现波动,痛失五个冠军点,反以11比13丢掉一局。但他及时调整,第六局再次以惊人气势拿到八个冠军点,并以11比3成功卫冕。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