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平谷丫髻山庙会开幕
2023-05-22 16:13:03
北京日报

昨天,平谷区丫髻山庙会开幕,登顶祈福、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庙会为期十八天。

丫髻山是京东名胜大观。一年一度的丫髻山传统庙会始于明嘉靖年间,为京东最大庙会,距今已有近500年历史,是平谷区唯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

初夏时节,很多市民游客登顶丫髻山祈福。今年,景区在紫霄宫、回香亭东侧、万寿柏抱松、药王庙、写雾轩5处设置了“祈福打卡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丫髻山恢复了“舍粥”这一传统习俗,清晨起锅熬粥、制作福饼、沏茶,向八方游客舍粥舍福饼舍茶,传递美好祝福。

依托丫髻山传统庙会,刘家店镇积淀了深厚的民俗文化,中幡、大鼓、小车会、吵子、龙灯、狮子等花会也已传承了近500年。庙会期间,这些传统民俗表演将在镇域内14个村上演。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