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5·19旅游日来临 502项文旅惠民活动促消费
2023-05-22 16:11:12
北京日报

近日,“中国旅游日”北京分会场活动在世界花卉大观园举行,150家文旅企业现场推广送福利。5月主题月期间,全市将组织旅行社、景区、住宿业等文旅市场主体,推出502项文旅惠民举措及活动,其中惠民举措340项、活动162场。

旅行社、景区、住宿业、乡村民宿、房车、露营、线上旅游平台、旅游文创商品,以及专业文艺院团、剧场、出版社、书店等14类、200余家文旅行业实体,线上线下同步展售文旅产品,并且价格惠民。航天文创推出的火箭造型随身茶杯套装、“未来设计师”原创绘画作品定制皮具、怀柔高两河的艺术瓷器、内联升的网红咖啡,以及内蒙古乌兰浩特、湖北十堰等地文旅产品十分抢眼。

北京京剧院的京剧脸谱彩绘体验、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的阅读车、菜百的颐和园金饰文创……旅游主题书籍、博物馆文创、文艺演出、非遗体验、文旅志愿等特色产品和服务纷纷亮相。

西城、朝阳等8个区组织发放文旅消费券17项。如门头沟区联合美团从5月15日至8月27日发放总计300余万元“惠游门头沟住宿业消费券”,领券可享五折或七折优惠。怀柔区与建行怀柔支行联合推出满减优惠活动。游客使用“建行生活”APP,民宿消费满800元减100元,景区消费满60元减15元,餐饮点满100元减30元。市民可通过“北京顺义”“顺义旅游”公众号平台免费领取文化惠民戏曲专场演出票,共100张。“数字西城”微信小程序正式推出,市民可领取不同类别的“数字西城卡”(学生卡、荣誉卡、普通卡),凭卡在线下进入文旅行业单位消费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或服务,全年有效。该区20余万中小学生及家长、五星志愿者和荣誉市民等群体成为首批用户。前期已通过网络抽取“春日惠游 多彩密云” 2023北京密云文旅消费券的市民,可以使用观影、观演、餐饮、购物、采摘等各类减免券至5月31日。

中旅集团、和平国旅、去哪儿网、马蜂窝等推出旅游线路优惠券、代金券、立减百元等优惠;住宿业及乡村民宿推出惠民举措38项;文艺院团、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机构推出150余项惠民活动,第八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每场演出提供10%至30%的免费惠民演出票,在“文化西城”公众号上发放;“朝阳文旅”云平台于5月推出电影、木偶剧、文艺演出等惠民活动。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