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即将开幕
2023-05-24 15:53:09
北京晚报

初夏时节,樱桃季。一年一度的“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活动将于5月27日在北京红星集体农庄正式启动。届时,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五家樱桃园面向市民开放。红星集体农庄内开设多项创新体验:“采摘樱桃”“红色文化”“庄园露营”“科普教育”“星空广场”。此外,开园日当天还会发布精美的《美丽首农游玩攻略手册》。活动将从5月27日持续至6月30日。

走进庄园

体验品质樱桃如何长成

当枝头萌发新绿,农庄正在苏醒。清新的气象,明朗的心境,我们走出喧闹城市,期待与自然相逢,与人联结。农庄初夏,我们投身自然,漫步山野,寻回开阔的心境。这一切,都可以在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五大庄园内感受体验到,五座农庄拥有各自的特色,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生态农业资源等,让各庄园化身人文艺术高地,为人们带来丰厚的新体验,打开我们精神世界的多重空间。

“来樱桃园,不仅能品尝新鲜甜美的大樱桃,享受自然的馈赠,还能看到樱桃是怎么成长的,丰富农业知识。”

首农五大庄园气候平稳,日照充足,水源供给完善,经过十余年精心呵护,农庄形成独特的沙土地,才能使得樱桃年年保持高品质、高产量,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或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当然,首农樱桃高品质的背后离不开一批批首农人,他们在果树栽培和农业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套属于首农的科学管理体系,每天严格的病虫消杀,果树筛查,闭环检验等工作,全程保障樱桃生长过程中不催熟、不染色。如此这般樱桃长势才会喜人,颗粒饱满,口感脆甜。

在品味樱桃的同时,农庄还配套了果树栽培、农事教育、亲子体验等特色活动,不同于传统的封闭课堂,在农场里孩子们可以学习具体的农事流程,了解农作物生长,更重要的是培养节约粮食意识,可以让孩子们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诗句背后的深意,还能持续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有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四大创新

助力庄园焕新

在开园日活动开展前,南郊农场红星集体农庄对园区进行了整体的升级,在包括优化园区整体、提升亮化氛围、打造绿色生态景观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红星集体农庄在有机樱桃采摘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体验创新,助力庄园焕新,包括创意市集、星空广场、露营休闲、红星迷彩世界,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度假一站式体验。

如果能在漫步山野的途中感受丰富多样的市集,是一件多么令人惊喜的事情。农庄特邀创意市集到场,营造活动氛围,产品丰富多样,不仅有果蔬,还包括文创、饰品、创意玩具等产品,让市民在采摘的同时,体验多样化活动。

如果想品尝鲜美樱桃的同时,仰望星空,和三五好友为伴,那么静谧安详的星空广场便是最好的选择。星空广场占地面积约9000平米,重点以绿色生态与休闲娱乐融合发展为主,拥有一系列户外活动。

如果热爱露营的市民朋友想不出远门就能体验到山谷田间的快乐,那么红星猎户座缤纷营地将是最好的选择。核心区占地面积约65亩地,共计27个住宿营位和一个自助露营区,将“红星集体农庄”的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与“猎户座”优质露营项目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露营、休闲、采摘、垂钓、体验等多种农乐活动为一体的露营地。

如果小朋友热爱军旅活动,那么红星迷彩世界是亲子游玩的不二选择。它内设综合训练区、科普劳动区、休闲娱乐区、竞技对抗区等,旨在弘扬红星集体农庄的红色基因,通过生动有趣以及寓教于乐的活动,磨练少年儿童的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塑造优良品格,培养崇文尚武的爱国精神。

工作人员表示,从游客开始入园到项目全程体验,每个流程都是精心策划,在保障游客安心畅玩的同时完善安全设施并制定了不同的应急预案。

多年来,首农食品集团持续以“美丽首农”为核心,以都市农场、观光园区、文创园区等为载体,服务首都市民近郊休闲观光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在此基础上,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创新驱动贯穿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实现了首农食品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

未来,首农食品集团将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立足“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围绕“七有”要求和市民“五性”需求,增强食品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农业休闲服务水平,创新消费服务场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首农力量。 文/杨博

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

全年盛产各类绿色农副产品,果品以其优良的品质多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生态园特别推出以果树认养为主题的特色田园综合项目,不仅可以体验采摘、认养私家果树,还可以认养一块纯绿色、无污染、纯沙质土壤的温室小菜园,一年四季食用健康、无污染的绿色蔬果。

首农庄园:

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理念,集绿色果蔬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农业技术研发为一体,致力于打造首都新型高端农业示范园。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及设备,生产绿色、美味、健康的“首农”鲜食农产品,深化“安心”工程。

三元农业:

占地1000亩,依山傍水,常年供应绿色蔬菜,游客可轻松体验果树栽培、插秧种田、食品制作的乐趣。荣获“北京市休闲农业四星级园区”“海淀区科普示范基地”“北京市科普基地等诸多荣誉资质。

红星集体农庄:

经过十余年发展,红星集体农庄已经形成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健康休闲”为主题,集旅游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教育、有机果蔬采摘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庄园”。主打红色文化和农事教育,游客在采摘樱桃之余,还能感受红色文化,增长农事知识。

南农百果园:

南口农场拥有果树经济林和人工生态景观林近6000亩。以“美丽南农,幸福味道”为主题,以南农百果园、生态园为载体。农场正在全力打造有果可摘,有景可看,有园可游,集果品林业景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品牌。

bjwomencode

我来说两句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发布评论